岡山老店-梁家豆瓣醬

  位於岡山鎮,岡山老街上之開元街有家六十九年歷史至今已傳承四代了,也是岡山居民工同成長的回憶。

  早期在日據時代此店舊名,親和商,從第三代開始改名為梁記,第一代以雜貨店方式營業,所販賣的是以日式醬菜類為主,其他在附加販售一些雜貨,成為一家雜貨店,日式醬菜均甜口味,在民國三十四年光復後,日軍徹回日本,大陸居民遷移來台,才慢慢將日式口味的醬菜改變為外省人較習慣的鹹辣醬和豆醬....等食品。

  梁家在早期以自作自銷的方式販賣,直到光復才經營起大批發商,對象大多以餐飲業為主如餐廳、羊肉店、小吃店或食品工業界,零售的產品則需民眾自行前往購買。他們沒有宣傳,均靠民眾以口耳相傳的方式來做宣傳,至今在市場上也佔了一席之地,遠近馳名。

  在訪談的過成中,老板熱心的告訴我們多項產品的製法,在此大略向各位介紹:

  隨者時代潮流之變遷,梁家產品的口味也跟著改變,日式味的醬菜漸漸被淘汰了,希望各位有空能到梁家走一回,說不定你會喜歡上它哦!

營業時間:AM7:00~PM6:30逢週四公休
店址:平和路市場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