岡山三寶-蜂蜜

  岡山名產「蜂蜜」,產地在大小崗山區,其中大崗山尤為有名。大崗山的樹木中,龍眼樹約佔70,每逢春初,漫山遍野開滿龍眼花,金黃色與銀白色相間,細碎的、幽香的簇簇花團,耀人眼目。龍眼花盛開時節,香風十里,此時正是養蜂採蜜之良機,於是養蜂人家紛紛把蜂籠移至大崗山上,以採集一年一度的龍眼花蜜,龍眼花蜜在蜂蜜中,是上品,清涼去火,品味醇美,故大崗山所產之龍眼花蜜名聞全島。

岡山的蜂蜜屬龍眼花蜜清涼降火  蜜蜂除可生產蜂蜜外,尚可生產蜂王漿(乳)、蜂蠟、蜂膠等,均極富營養價值。在岡山養蜂人家甚多,經營蜂蜜的商店也有十數家,其中以位岡山路之要城養蜂場最具代表,為全省聞名之蜂王劉要先生所經營,其蜂蜜多自產自銷,頗具盛名。

  至於如何選購蜂蜜呢?您一定很想知道吧!我們可由蜜色鑑定蜂愧的優劣,選擇同一種品牌而不同月份出品的蜂蜜兩瓶,若蜜味、色澤、濃度三者相同,則不是天然蜂蜜,因為只有人工合成的蜂蜜,三者才會相同。此外,將蜂蜜的瓶子上下反倒幾次,若泡沫多,則表示水份多,反之泡沫少,則蜂蜜越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