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縣立文化中心

文化中心館內各設施開放時間  近年來致力於推動本縣文化活動,已擺脫從前縣、市文化中心予人刻板的印象。特別是皮影戲館的成立,以及演藝廳的落成,使得位於岡山的文化中心,真正成為高雄縣的文化殿堂。近期完成的公共藝術徵件活動,無疑將使文化中心平凡的外觀底改頭換面,以嶄新的面貌和大眾見面。文化中心不僅提供縣民一個知性的軟體資訊,只要用心便不難發現文化中心在各角所投注的心血。

地址:高雄縣岡山鎮岡山南路42號
網址:http://www.kccc.gov.tw/
電話:(07)626-2620
營業時間:0900~1200、1330~1700
休業日期:
週一及週一上午休館
     國定假日之翌日休館
     月底日休館
     元旦、春節、清明、端午、中秋休館

  位於岡山鎮的高雄縣縣立文化中心,有座台灣唯一的皮影戲館。二百年前,台灣的皮影戲從岡山發源,兩百年後的今天,皮影戲幾經興衰已走入黃昏,只剩少數戲團及一座展覽館見證著這項傳統技藝在台灣的發展史。全台獨一無二的皮影戲館是岡山人的驕傲
  高雄縣皮影戲館為一座多功能戲曲博物館,陳列區中包括一座主題館和一座專題館。主題館中展示了台灣皮影戲的歷史沿革及世界皮影劇種的源流,也典藏許多昔時道具,包括一系列精雕細琢、層疊瑰麗的影偶及國外皮偶,各式傳統樂器、戲台上精美的皮影道具;在皮偶製作過程展示區,民眾可用雕刻刀試著雕牛皮,也有光影布幕可讓人實地操玩;一座擬實戲台,則生動營造出皮影戲的演出現場實景。專題館則介紹台灣現存  5個劇團的歷史、演出生涯與傳承現況,並定期策畫各項國內外皮影皮偶收藏品。

文化中心交通位置圖開車資料

岡山交流道,循介壽路直行至岡山南路交叉口左轉即抵,全程約2.5公里。

搭車資料

1.從高雄火車站前搭往岡山的高雄客運,至縣立文化中心下車。

2.搭縱貫線鐵路,或從台南火車站前搭往岡山的台南客運,在岡山站下車,沿中山南路、介壽路步行約15分鐘可抵。